沈阳拼团购房82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5月全国40城商品房新房成交量首超去年月度均值

发布时间: 2020-06-12 09:21: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167次浏览


近日保利投顾研究院正式发布5月《全国房地产行业月报》,数据显示楼市开始回温,全国重点40城商品房新房成交量首超去年月度均值。展望后市,由于土地热度维持一定程度带动市场预期,且在月底冲刺在即房企推货意愿明显增强,预计6月大概率迎年内供求高峰。

楼市,土地出让

根据保利投顾研究院监测,5月全国客户看房热度指数为152,与4月水平持平,属于近1年来高位水平。主要是因为4月底至5月初为五一传统热销节点,供货量增大且各类促销优惠政策出台,客户看房意愿较强。

5月份全国重点40城商品房成交面积3481万㎡,环比回升21%,同比下降1%,首超出去年平均水平。楼市整体呈现阶梯式回暖,华东区域维持火热,南京、台州等城市成交量同比增幅超六成;华北、华南、西部核心城市向好;其他三四线城市及海西、华中、东北仍在恢复中,部分供大于求的三四线城市持续以价换量。

分线来看,一线城市已恢复基本恢复至去年月度均值,而二线城市成交量同比回正。5月二线城市成交2129万㎡,同环比上升2%和19%,已恢复到去年月度均值的106%。值得关注的是,武汉成交环比大幅增长83%,目前已恢复至去年月度均值七成左右。

5月全国宅地供求量均有所下跌。保利投顾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全国重点55城宅地供应7423万㎡,同环比微降2%和4%;成交6341万㎡,同环比均下降12%。但由于一线城市多幅优质地块出让,成交均价持续拉高,楼面均价创2018年以来新高,为6593元/㎡。

值得一提的是,5月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罕见的活跃:宅地供应面积达到461万㎡,同比增308%,环比增15%;成交面积449万㎡,同比增294%,环比增42%;成交均价19020元/㎡,拉升了全国均价。

尽管一线城市成交了多宗优质地块,但溢价率最高的并非一线城市,而是出现重点三四线城市。保利投顾研究院月报指出,泉州、台州、绍兴、珠海溢价率均超35%,南通、常州、嘉兴等华东三四线城市均超25%。

而5月全国土地出让金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别为杭州352.5亿元、广州286.5亿元、北京280.5亿元。从土地出让规模看,全国排名前三的城市为重庆、贵阳、杭州,其中重庆超500万㎡。

保利投顾研究院根据45家上市房企公开口径监测,5月典型房企融资总量874亿元,较4月环比小幅减少532亿元。随着境外金融市场趋稳,房企陆续恢复境外融资。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