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45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辽宁省90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 2020-07-13 11:12:24

来源: 辽宁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475次浏览


3个多月来,抚顺市新抚区白云小区的张志强老人经常搬个小马扎坐在树荫下看小区改造施工。“坑坑洼洼的路面铺平了,破烂棚子拆了建成凉亭,小菜园子平整了,栽了树种了花,地下的很多管子也换了,今年冬天屋里肯定暖和。”7月9日老人家高兴地告诉记者。

u=1680415766,3085359187&fm=26&gp=0.jpg

2000年前建成的白云小区有26栋楼1737户居民,由于各种原因造成小区内供暖、供电、供排水能力不足,房屋和基础设施老化问题集中显现,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今年,抚顺市把该小区列入改造计划,投资5800余万元,打造宜居花园小区。

这只是我省众多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的一个。今年我省把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作为改善城镇人居环境、构建和谐社会、提升城市面貌和补齐城市管理短板的重大民生工程,明确全方位改造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894个,涉及6708栋楼35.8万户居民,9月底前全部开工。

针对全省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街老、院老、房老、设施老、生活环境差“四老一差”问题,省住建厅制定出台了改造技术导则,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和背街小巷改造计划。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密切配合,加大争取项目、争取资金力度,工作落实落细,逐市、逐项目指导各地编制改造计划,完善改造方案,开展专项债券业务培训,引入开发性金融,筹集各类改造资金。

同时,省住建厅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暗访等方式,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加快改造。截至6月底,全省去年结转的459个和今年的450个,共计90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综合开展建筑物维修、小区管网改造、环境设施建设以及养老、托幼、公共卫生等配套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