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68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深圳拟出新规 灵活就业人员也可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

发布时间: 2021-04-01 10:01:04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21次浏览


3月30日,为支持灵活就业人员解决住房问题,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深圳市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规定显示,在深圳市就业的个体经营者、自由职业者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申请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应当与公积金中心签订自愿缴存协议,约定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缴存使用方式、双方的权利义务及违约责任等内容。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规定实施后,在已连续、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十二个月(含)以上,并且累计缴存时间不低于三十六个月,申请时个人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时,灵活就业人员在深圳市购买住房(包括住宅类商品住房、政策性住房或者保障性住房),可以作为申请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的配偶、父母、子女可以作为共同申请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规定显示,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低于百分之十,不得高于百分之二十四。可以按照自愿缴存协议约定在每个住房公积金年度(每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调整一次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

在本规定施行后的两年内,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符合自愿缴存协议约定,并且未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业务的,可以按照0.5%的年利率水平给予一次性利息补贴。


责任编辑: shenyangwz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