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10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沈阳构建“2+3+N”多层次投资基金体系 2025年行业规模超千亿

发布时间: 2022-05-12 10:57:29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23次浏览


5月11日,沈阳市政府第二十一届第11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促进沈阳市投资基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沈阳市天使基金投资管理办法》。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实施意见》明确将以支撑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为导向,发挥市投资基金引领示范作用,构建运作规范、功能完善、效果显著的投资基金集群。以投资基金业为抓手,深化产融结合模式创新,构建“产业布局+政策引导+头部企业+园区配套+投资跟进+精准服务”的产业资本全方位支持体系。

总体目标是构建“2+3+N”多层次投资基金体系,即构建和完善市政府直接出资设立的市投资基金和市城市更新基金等2支基金,构建“早期、重大、专项”3类功能基金,构建围绕全市主导产业设立N个产业链基金群。计划到2025年,全市新增本地投资机构超过100家,投资基金业总规模超千亿元,拉动投资力争达到万亿元。

其中,2支政府出资基金,规模都是100亿元,用于投资重大项目、城市更新改造和产业园区建设等;3类功能基金,有首期规模20亿元的天使基金,用于支持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初创期创新型企业发展;重大项目基金,用于支持重大项目和产业龙头落地发展;专项基金,用于支持产业转移、人才招引、产业并购、乡村振兴等发展;N个子基金集群将形成覆盖全产业链、企业全生命周期、全种类基金的产业链基金群。

具体为了营造投资基金业发展的政策环境,还将对新设股权投资基金给予补助,最高500万元;对新注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办公用房给予补助,最高100万元;对市投资基金参与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企业项目给予奖励,最高2000万元;对市投资基金参与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投资早期企业给予奖励,最高1000万元等。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截至2022年一季度,以注册地为基准划分,沈阳市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功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共55家,已备案在管基金113支,管理基金规模时点数据为67.33亿元。其中,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39家,占比65%,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16家,占比35%。

另外,据《管理办法》,天使投资基金中以公司制、合伙制形式在沈新设立的按实缴或募集资本0.5%给予补助,最高补助500万元。对在沈新注册天使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办公用房给予补助,自购办公用房的,可按1000元/㎡、总额最高100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购房补助;租赁用房的,按照实际租赁价格的50%给予补助,每年补助总额不超过50万元,补偿期不超过3年。



责任编辑: sang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