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04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中国银行研究院:预计二季度GDP增长1%左右 下半年中国经济有望逐季回升

发布时间: 2022-07-18 11:02:34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36次浏览


7月5日,中国银行研究院在北京发布《中国经济金融展望报告》。

《报告》指出,5月以来随着疫情好转,政府采取系列政策措施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经济运行逐步企稳。一季度GDP增长4.8%,预计二季度GDP增长1%左右。展望下半年,外部环境更趋严峻复杂,内需将替代外需成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随着防疫政策优化,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将进一步减弱,一系列稳经济政策逐步显效,下半年中国经济有望逐季回升。

于全球经济金融形势,《报告》认为,2022年二季度,全球供给端和需求端均面临下行压力,工业生产、企业投资、居民消费、国际贸易增速放缓,经济增速明显回落,通胀水平全面上行。国际金融市场继续动荡,美元指数强势上行,主要股市震荡下挫,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强。展望三季度,全球经济增速将进一步放缓,通胀水平还将维持高位,“滞胀”风险持续加大。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加速收紧,带动全球金融周期转换,社会融资成本提高对经济的负面效应将更加凸显,国际金融市场将维持震荡走势。《报告》还分别对全球粮食贸易保护主义、全球金融周期转换中的东盟国家潜在金融风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分析。

关于中国经济金融形势,《报告》认为,2022年上半年,受俄乌冲突及其制裁措施、国内新一轮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冲击,中国经济面临的“三重压力”持续增大。展望下半年,外部环境更趋严峻复杂,内需将替代外需成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疫情对经济的冲击预计将进一步减弱,一系列稳经济政策逐步显效,经济有望逐季回升。建议持续落实落细《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稳增长、稳就业、稳预期。

关于全球银行业发展形势,《报告》认为,2022年三季度,全球经济增速下滑,银行业经营环境的不确定性有所上升,规模扩张速度保持平稳,盈利出现分化,可能面临新的风险;中国宏观经济总体向好态势不改,银行业经营稳健,规模持续增长,盈利水平保持高基数下的稳步提升,资产质量良好。2022年,疫情散点多发、地缘政治冲突加剧、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转向加速,中国经济金融体系仍然面临一定挑战,银行业亟需发挥关键作用,支持重点产业、乡村振兴,强化风险管理,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稳大盘。



责任编辑: sang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