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63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银保监会回应延期交楼:支持地方更有力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26 17:38:56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344次浏览


自2022年6月底,江西景德镇恒大项目业主发布“强制停贷告知书”以来,全国多地多个项目出现业主集体“断供”现象,随后几天项目数量迅速增加,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与讨论。事件发生后,银保监会及多家商业银行均发声表态,积极稳定市场预期。7月17日,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接受采访,在关于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中强调,“配合压实企业、股东等相关各方责任,…千方百计推进‘保交楼’,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7月21日,在2022年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再次回应,强调:“指导银行积极参与相关工作,配合压实企业、股东等相关各方责任,遵循市场化、法制化的原则,做好具备条件的信贷投放,协助推进项目尽快复工,早交付。同时,指导银行做好客户的服务工作,加强与客户沟通,依法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认为,银保监会接连回应“保交楼”问题,也足以表明对当前问题的重视程度,银保监会给出具体工作安排,强调压实各方责任,千方百计推进“保交楼”,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有利于提振购房者置业信心。

  截至目前,已有部分城市通过引入国资、收回未动工土地等方式,推动项目复工;郑州、咸阳、遂宁等城市通过设立纾困基金或一对一帮扶等方式盘活问题楼盘、确保项目完工交付,均有利于稳定购房者置业信心,也为其他城市提供了参考借鉴。

  当前,项目“保交付”需要政府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共同发力,积极作为,各方协同推进、适当让利,保障项目顺利复工并完成交付,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修复购房者置业信心。在疫情等不可抗力之下,各方需要相互寻求和解。



责任编辑: wangyan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