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06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长沙2022土拍收官:13宗地揽金78亿 保利溢价落子梅溪湖

发布时间: 2022-12-31 13:09:05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土地市场

1318次浏览


 12月30日上午9时,长沙迎来了2022年第五批集中供地。

据了解,此次供地推出了13宗地块,包含4宗商住用地和9宗住宅用地,总建筑面积198.12万平方米,总起价约77.22亿元。

分区域来看,上述13宗地块中,有7宗来自于望城区、2宗来自于岳麓区、2宗来自于雨花区,天心区和芙蓉区各1宗。其中,仅望城区4宗地块明确限价,其余9宗地块的住宅毛坯限价方式均为“按长沙市政策进行价格监制”,且长沙市内五区的6宗土地全部未明确限价。

此次供地进展颇为迅速,历时不到3个小时便宣告落幕,而长沙2022年土拍也正式收官。

根据最终结果显示,本轮供地没有出现流拍情况,13宗地块全部成功出让,总成交价78.4亿元,整体溢价率1.54%。相比于2022年第四批供地溢价率0%、流拍率4.55%,不难看出长沙土地市场有了些许回温。

回顾本轮供地,冷热分化仍然是主旋律之一。上述13宗地块中,仅有2宗地块最终溢价成交,其余地块均为底价成交。

位于岳麓区洋湖街道的[2022]长沙市078号地块,无疑是此次供地中最热门地块。

根据资料显示,078号地块东临潇湘大道西线、南临莲坪路、西临新生路、北临蓝山路,地块出让面积30072.58平方米,用地类型为商住用地,容积率≤2.3,预计将打造成低密舒适型产品。

最终,该地块历经15轮竞价后,由郴州市鑫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4.42亿元拿下,溢价率14%,楼面价6389元/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郴州鑫宇地产首次在长沙拿地。有市场人士指出,这象征着面对优质地块,房企拿地意愿有所增强。

另一宗溢价地块为位于岳麓区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的[2022]长沙市080号。

该地块由于其地理位置优渥,处于梅溪湖超级中轴线上,且为纯宅地,故早在地块挂牌之时,便吸引了市场大量关注。

最终经过6轮报价后,保利以13.47亿元摘得该地块,溢价5%,楼面价6699元/平平方米

对此,该市场人士指出,虽然地块成交溢价率不过5%,但并非意味着人气不足,而是因为拿地条件较为苛刻。

据悉,在该地块的拿地条件中,明确了“竞得人须引入一家企业参与项目投资建设,该企业或企业实际控制人为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位列前100强央企或国企(以2022年《财富》杂志公布排名为准)。”

除了冷热分化,国央企拿地也依然是本轮长沙供地的另一个主旋律。

上述13宗地块中,有10宗地块由国央企竞得。其中,中建信和联合中建五局竞得了此次土拍中起拍价最高、出让面积最多的芙蓉区[2022]长沙市083号住宅用地,而长房集团在此次土拍中竞得了雨花区[2022]长沙市081号住宅用地。

拿地的民企仅有三家,分别为郴州鑫宇地产、金富建设、运达地产。

其中,郴州鑫宇地产以4.42亿拿下岳麓区[2022]长沙市078号地块、金富建设以1.46亿元摘得望城区月亮岛[2022]望城区063号地块、运达地产联手千盛商业以4.14亿元竞得自贸区[2022]长沙市079号地块。

对此,上述市场人士表示,虽然临近年末房企拿地态度仍旧趋于谨慎,但对于部分民企来说,此时也是获取优质地块、补仓和深耕核心城市的窗口期。


责任编辑: wang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