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75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宝能系失去中炬高新大股东身份 阿里持股美凯龙至5%

发布时间: 2023-01-27 10:38:07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54次浏览


火炬集团成为中炬高新第一大股东 持股15.48%超过“宝能系”中山润田

1月18日,中炬高新发布权益变动情况。

2022年11月23日至2023年1月17日,中航信托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中山润田所持中炬高新股票共计2,083,400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中山润田所持中炬高新股票共1,950,910股。

此外,火炬集团的一致行动人鼎晖隽禺、鼎晖桉邺自 2022年11月1日至 2023年1月17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中炬高新股份,分别增持3,830,723股及7,757,331股,增持比例0.49%及0.99%。

经中炬高新查询,此次权益变动前,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中炬高新117,724,466股,占总股本的14.99%。此次权益变动后,中山润田合计持有中炬高新股份107,990,156股,占总股本的13.75%,中山火炬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中炬高新股票121,562,023股,为总股本的15.48%。

因此,火炬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成为中炬高新第一大股东。

宋都基业因与五家公司存在大额资金往来 接获浙江证监局问询函

1月18日,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期,浙江证监局在对宋都基业现场检查中关注到以下问题,发送问询函请公司进一步核实和说明。

浙江证监局问询函表示,在宋都基业与杭州泰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泰强贸易有限公司、大运盈通(杭州)实业有限公司、杭州梧都贸易有限公司及杭州泰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存在大额资金往来情况,请详细说明2020 年至今宋都基业与泰翔投资等五家公司的资金往来情况,逐笔列示并说明资金往来的原因。

此外,2021年1月11日,宋都基业间接控股子公司溧阳宋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杭州泰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转入2500万元,该笔资金中部分转入宋都基业及控股股东董监高、其他员工账户,证监局请该公司说明原因,并核实除上述资金往来外,与泰翔投资等五家公司的资金往来中是否还存在资金流向公司或控股股东董监高、其他员工的情况。

宋都基业个别董事与泰翔投资等五家公司存在资金往来,部分银行流水显示为报销,浙江证监局请该公司逐笔列示并说明原因。请核实公司其他董监高及其他员工是否有在泰翔投资等五家公司报销的情形,该公司与泰翔投资等五家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泰翔投资等五家公司股东、法定代表人及董监高是否曾在你公司或者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任职。

问询函表示,宋都基业存在将大额资金转入公司员工个人账户,员工个人以买房名义将资金现金取出的情况,需逐笔列示上述转账、资金取现情况,说明转账、取现的原因及用途;个别高管存在多次单笔大额报销,需详细说明并逐笔列示报销资金用。

苏宁环球:大股东苏宁环球集团减持3789万股股份占比达1.24%

1月18日,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大股东减持股份比例达到1%的公告。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苏宁环球收到大股东苏宁环球集团有限公司告知函,苏宁环球集团于2023年1月9日至1月17日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3,7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486%。

本次变动前后,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股份58,311.5134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9.22%。

亚证地产正与独立第三方就潜在收购从事物业投资的公司进行磋商

1月18日,联合集团有限公司、天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亚证地产有限公司发布联合公告称,亚证地产正与独立第三方就潜在收购一间主要从事物业投资及提供地产代理服务的公司进行磋商。截至本联合公布日期,并无就潜在收购订立任何条款或最终协议。

倘潜在收购落实,根据上市规则第 14 章,预期该交易将构成亚证地产的非常重大收购事项,及将构成天安及联合集团各自之须予披露的交易。根据上市规则第 14 章及证券及期货条例第 XIVA 部项下之规定,联合集团、天安及亚证地产就有关潜在收购将于适当时候另行刊发公布。

天誉置业委任大华马施云为公司新核数师 即日起生效

1月18日,天誉置业(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委任核数师的公告。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天誉置业董事会已决定委任大华马施云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大华马施云」为公司新核数师,自2023年1月18日起生效,任期至该公司下届股东周年大会结束时止。

此次委任将填补上任核数师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于2022年9月19日辞任后的临时空缺。

阿里巴巴行使换股权利 将合计持股红星美凯龙5%

1月18日,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2023年1月13日,阿里巴巴作为本期债券的唯一持有人向红星控股通知其有意向在适用法律法规及可交换公司债券相关规则允许的前提下,以人民币8.44元/股的价格行使换股权利,通过换股方式取得2.4822亿股A股股票(占总股本的5.70%)。

2023年1月18日,阿里巴巴已以可交债换股的方式将其持有的部分本次可交债转换为公司3058.63万股A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70%)

本次权益变动后,阿里巴巴持有上市公司3058.63万股A股股份,约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70%;阿里软件持有上市公司4252.74万股A股股份,约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98%等。阿里巴巴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18亿股股份,约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00%。



责任编辑: wang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