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19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房产过户勿忘“供暖过户”

发布时间: 2014-11-08 15:00: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890次浏览


案例

沈阳房产网房屋交易、更名过户前一定要查清是否陈欠采暖费,协商结清家住皇姑区燕山路的孙女士今冬缴纳供暖费时遇到一个“大难题”,“原来房子是老公公的名,一直都是老公公的原单位报销直接缴纳采暖费。在2012年老公公过世后房子就改成了我丈夫的名字,今冬缴纳采暖费通知在2002年至2003年度的采暖期陈欠取暖费。”

孙女士认为这个采暖费是老公公的单位陈欠的,不应该算在自己的头上。

昨日沈阳市供热办解释:根据《关于解决居民采暖费收费工作若干问题的通知》对于陈欠部分的界定:“2011年11月以前变更房屋产权或公有房使用权的所欠采暖费,供热单位应向原交费主体追缴,新房主承担入住后发生的采暖费,供热单位不得以该房有欠费为由,拒绝供热或签订供热合同。”

“2011年11月以后变更房屋产权或公房使用权的,由变更产权或使用权双方自行结清陈欠的采暖费,并到供热单位办理合同变更手续。如不结清,由现房屋产权人或公房使用权人承担关联责任。”

采暖费缴费大厅负责人介绍,在日常收费中,经常有在办理房屋过户过程中,不查清原房主是否陈欠采暖费,就稀里糊涂地过户,这样就会将原来陈欠的部分转移到新房主的身上。尤其是在家庭内部房屋继承过户上更为明显。

提醒市民在房屋交易、更名过户前一定要到供暖收费大厅查清楚是否有采暖费的陈欠,如果有一定要协商结清,并且重新签订供热合同。

集气罐故障 导致暖气不热

惠天热电:

史先生:南山东堡路豪景花园A座2单元9楼2号暖气不热。惠天热电2088号换热站站长到业主家检查后发现,是由于集气罐故障造成暖气不热,目前已更换集气罐。如有问题可拨打惠天热电2088换热站电话:88505831。

沈西热电:

张女士:铁西区宁官鹏臣家园9号楼3单元4楼1号反映暖气不热。沈西热电工作人员经检修发现,由于此小区为老旧小区,之前为锅炉房供暖,今年并入热电公司,因供暖水压增加造成多处漏点,目前已维修完成。

等待

反馈

昨晚还有这些供暖问题尚未能解决,本报“喊”这些供暖公司尽快解决。

和平区

1.北四经街22号,暖气太凉,这两天没有暖气。

沈河区

1.奉天街369号(领袖E家小区)1号楼9A座,3日给了一点暖气,5日晚上有一点温和,现在冰凉。归惠天热力公司供热。

2.南乐郊路64-2号441,跃层楼上的暖气不热。归惠天公司供暖。

大东区

1.东北大马路116号-1(众邦·东海明珠小区)4号楼2单元9层1号暖气不热。归惠天热力公司供暖。

2.东陵西路59号383,把山把顶,经常放水但是暖气总是凉的。

3.东北大马路161号1-5-3,暖气一直不热,归大东区房产局供暖公司。

4.沈铁路35号,锅炉经常损坏,归经发供暖公司。

皇姑区

1.昆山西路232-2号33号楼2单元缓步台上有漏水。

铁西区

1.凌空一街8-1号4单元(滑翔四小区20号楼),单元内3、4楼有漏水的地方。归惠天热力第三公司供暖。

2.绣工西街16号,供暖的时间太短,归建发供暖公司。

于洪区

1.松山西路156号(中铁丁香水岸)35号楼362,室温16度左右。归众信供暖公司。

经济技术开发区

1.沈辽路68甲1-7号(远大家园)1-16-3,供暖阀门未开。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刘桐 记者 金恩子 实习记者 高庸

2014~2015“供暖夜线”

今冬如果您有供暖方面的困惑或问题,可以拨打本报96128热线电话,我们将及时反映给相关供暖部门,沟通解决。

责任编辑: pe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