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44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2016沈阳土地成交同比上涨四成

发布时间: 2016-12-29 14:26:03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37次浏览


一个“火”字最能概括沈阳今年的土拍市场。截至12月21日,沈阳土地成交286.6万平方米(含住宅、商住、商办、综合用地,不含工业用地,下同),比去年全年还多出82.5万平方米,涨幅达40.42%。

土地成交量“超标”计划

2016年初,沈阳出台22项楼市新政,其中对土地拟实施“饥饿营销”,对土地进行限制供应量以达到住房加速去化的目的,指出2016年全年土地供应面积不得超过2015年成交面积的50%。

但最终的结果是,今年土地成交不仅超过去年成交面积的一半,甚至比去年全年还多出80多万平方米。

限量供应另一个角度推热了沈阳土地拍卖市场。几乎从年初开始,沈阳土拍市场就因高溢价率、高轮次、高楼面地价成为业内外关注的焦点,并贯穿沈阳2016年全年土地拍卖市场。

数据显示,去年沈阳土地成交金额90.87亿元,楼面地价为1984元/平方米,平均溢价率为2%,而今年沈阳土地成交金额160.6亿元,楼面地价为2645元/平方米,平均溢价率为26%。

一位参加沈阳多场土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限量土地供应的背景下,各开发商拿地的热情升温,9月下旬长江北街赤山路地块成交溢价达到72%,10月20日于洪洪湖一街4号地块拍卖溢价高达101%,创沈阳今年土拍溢价率之最,这样的情况即使在2003年至2008年黄金年代也不多见。

平稳是沈房价主要特点

2016年,沈阳土地供应环节的地价上升,最终对房价影响几何,显然是社会大众和业内人士关注的话题。

尽管去年沈阳土地拍卖市场平淡不惊,但国家统计局数据表明,今年11月沈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价同比上涨2.6%。

沈阳一地产公司营销副总李强(化名)表示,地价作为房价的重要组成部分,地价的上扬最终要体现在房价的构成成本中,这部分高价竞得的土地,建成商品房后售价自然会高于低地价的商品房。“虽然沈阳的市场不像一线城市那样紧缺,但面包贵于面粉的逻辑依然存在”。

不过纵观历史数据,近两年沈阳土地交易市场并非“旺市”,无论是成交土地宗数还是面积,都较10年前甚至5年前有较大幅度的回落,2007年沈阳土地成交达到1873万平方米这样的天量,即使是2011年也有400多万平方米。

某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几年前,沈阳土地高成交量时代部分土地储备虽经消化,但仍有部分市场存量,一方面沈阳有富足的土地供应资源,且人口密度低,即使出现房价大幅上涨,政府也容易通过扩大供应来平抑房价过快上涨; 另一方面沈阳目前尚有2000万平方米的住宅库存,供大于求是事实,使沈阳住宅不具备大涨基础条件。

另外,从沈阳近十年的房价走势来看,平稳波动上涨是沈阳房价的主要特点。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