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23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想靠土地拿补贴?没有这5本证书,你一毛也拿不到!

发布时间: 2017-05-09 15:12:18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国内动态

453次浏览


土地一直以来都是农民赖以生存的基础,农民朋友们也很看重农村土地。因此为了明确土地所有权,保障农民根本利益,2017年农村土地确权政策到来。

关于土地确权,农民手里需要有几个证呢?这个问题一大部分农民朋友却不知道,大家都以为确权之后有个确权证书不就可以了吗?事实上不是的,土地完成确权,农民手里会有五个证书,只有真正拿到这5个证书,你家的土地才是真正属于你!

对于宅基地来说:

1、房屋产权证:城市有房产证,农村逐渐也都有房屋产权证书。这个可以证明你拥有房屋所有权,要妥善保管。

2、宅基地使用证:如果没有这个证书,虽然房屋是自己的,但是不能证明房屋所占用的土地是咱农民的,所以宅基地证能明农民朋友具有宅基地使用权。这也是土地确权基本证书。

对于耕地来说:

1、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是指农村土地承包人对其依法承包的土地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一定处分的权利。村土地的所有权,不在个人的手中,但是这个证书是保障你土地的使用权。只要有了这证书,这块土地别人就不能用,只有你才能使用。

2、农村建设用地使用权证:一旦政府或者集体使用土地进行设施建设,要征用土地。那么这个证书能给你带来很大的经济价值,你可以想象你在城里有土地一样,会得到补偿等权益。

其他证件:

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证(规村集体所有):农村土地归集体所有,这个证书证明咱农民也属于这个集体,依法享有占有、使用的合法权利。这个证书会下发到村集体,这是完成土地确权的根本。

经过确权的土地,只有拿到以上五个证件后,才是真正属于咱们农民的土地,才可以利用拥有的土地进行使用。因此农民朋友对于土地确权一定要积极的配合!

责任编辑: xiaoma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