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67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平房车库一夜之间变成二层楼框架

发布时间: 2017-05-17 09:50:21

来源: 沈阳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39次浏览


居民楼下平房原本的老旧车库,一夜之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栋二层楼的框架。这么“牛”的建筑,究竟有没有合法手续?是不是违建?5月16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这也实在太欺负人了,一夜之间,就在我家窗前冒出这么高的墙!”5月16日,在沈河区万宝盖北巷7号楼前,刘大娘气愤地说。其他一些居民也称:“这楼盖得太‘牛’了!”“也不知道有没有合法手续。”“盖楼时,还把我们居民楼的正常供电给掐了!”民警出面协调,7号楼才恢复了正常供电。记者了解到,万宝盖北巷7号楼是一栋老旧居民楼,不少居民在此居住了近30年。而据上岁数的居民回忆,楼下的平房车库是上个世纪80年代建的,是谁建的不太清楚。就此,居民们找到皇城街道西华社区。“车库不是个人产权,听说是某单位的产权。”西华社区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接到居民投诉,他们第一时间将此事上报。“之后,这栋二层楼的施工在白天果然停了。”知情者告诉记者,但施工者会在夜间施工。

“接到投诉后,我们第一时间就抵达了现场。”5月16日,沈河区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经查,此处原是平房车库,但目前搭盖起来的确是一栋二层楼的建筑。这位负责人透露,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施工人员一问三不知。经执法人员核查,此处原来的建筑的确属于沈河区某单位产权,至于此次翻盖二层建筑是否有合法手续,目前施工方尚没拿出来。依照相关规定,执法人员立即对工程给予叫停,并下达了通知书。因为怕施工人员趁夜色偷着继续盖,在社区协助下,7号楼居民组成了临时巡逻小分队,昼夜巡逻,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将立即向执法人员汇报。“我们正在等待这栋建筑的相关手续,如果拿不出来,将勒令其拆除并恢复原样。”执法人员说。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 xiaoma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