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54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都挺好》是苏大强买房太作,还是老年人买房真应该注意些什么

发布时间: 2019-04-02 11:16:03

来源: 楼盘网沈阳站

分类: 购房指南

535次浏览


电视剧《都挺好》的热播,造就了不少“家庭话题”,而让人又气又恨的苏大强成为了不少关键问题的始作俑者。

就比如儿女给他买房这件事,苏大强提出的要求可以说是相当惊人:三居室、靠近超市、靠近地铁公交站、要有公园、要有湖……

儿子说他太作:“又选地段,又要三室一厅,你怎么不把故宫买下来呢!你一人住三室一厅,你跑步吗?”



究竟什么样的住宅适合老年人居住?怎样的居住环境益于他们的晚年生活?作为儿女,我们为老人买房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户型选择有讲究

总面积要适中:老年人不宜选择面积过大的户型,如果只有老两口住,七八十平就够了,面积太大,打扫起来会很累,也容易产生寂寞感。



南北通透:尽量选择南北通透的户型,既可以保证家里的通风、采光,同时,流通的空气、温暖的阳光也对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有好处。

2.选择舒适、方便的楼层

老年人住在楼层较高、楼梯间隔偏大的楼里,无疑会产生诸多的不便,就算配备了电梯,也难免会偶然出现电梯故障的情况。因此,低层住宅应是老年人的第一选择,建议尽量选择1-3层。



南北通透:尽量选择南北通透的户型,既可以保证家里的通风、采光,同时,流通的空气、温暖的阳光也对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有好处。

3.小区环境、设施要完善

环境:老年人喜静,喜欢绿植。那么,一个安静、低密、绿化充足的小区,会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舒心。

设施:小区内除了设置座椅、扶手、入口坡道等方便老年人休息、行动的设施外,还应设置一些健身器材。

4.小区物业、安保要有保障

物业:对于老年人来说,周到细致的物业服务,不但能在心理上带给他们温暖,更能在生活中给予他们强大的支持与帮助。



安保:可靠的安保系统可以有效地保障老年人日常居住的安全,增强他们内心的安全感,使他们生活得舒心,更放心。

5.周边三大配套,一个都不能少

公园:如果小区附近有个公园,老年人的日常休闲会多一种选择,没事到公园里健健身、聊聊天,都能充实枯燥的生活。



医院:老年人身体的各项机能逐渐衰退,因此小区一定要邻近中大型医院。一是为了方便老年人定期体检,二是如果突发意外,能够及时送老人就近就医。

商超:老年人尤其喜欢出门买菜或是采购日用品。所以,小区周边大型商超或者市场是不可或缺的。

6.贴心人居设计,细节也需考量

近几年,随着购房者对居住体验感要求的不断提高,房企们也在不断升级着人性化居住设计,其中不乏有专门为老年人提供的种种利好:房门加宽,方便轮椅进出;卫生间设置扶手,防止坐起困难;床头安装紧急按钮,防止意外的发生;提前一键呼叫电梯,减少等待时间......

在为老年人购房时,问清售楼员是否有针对老年人居住上的细节设计,如果有的话自然是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 shenyang00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