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26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沈阳市提高公租房廉租房租赁补贴标准 申请家庭人均收入放宽

发布时间: 2019-04-22 10:32:12

来源: 沈阳日报

分类: 政策法规

3875次浏览


记者从沈阳市城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住房保障事业发展部了解到,为稳定沈阳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补齐短板,提高沈阳市住房保障水平,切实改善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扩大沈阳市住房保障覆盖面,沈阳市房产局将对目前公租房保障准入标准、公租房以及廉租房保障水平予以调整。

根据最新出台的《沈阳市房产局关于调整我市住房保障准入条件及租赁补贴标准的通知》,沈阳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收入准入条件由家庭人均可支配月收入2600元调整为3000元(单身家庭由3500元调整为3900元)。

公租房:租赁补贴标准每平提高至20元

准入标准放宽的同时,租赁补贴标准也有所调整:由沈阳市市内七区原来住房租赁市场建筑面积每平方米每月平均租金15元调整为20元,苏家屯区、沈北新区由原来的12元调整为16元,新民市、辽中区由原来的10元调整为12元,康平县、法库县由原来的8元调整为10元。租赁补贴保障面积按家庭保障人口计算,户均不超过60平方米。

这样,市内七区公租房租赁补贴金额以家庭为单位进行补贴,分别为:1人无房户每月补贴由原144元调整至192元;2-3人无房户每月补贴由原216元调整至288元;4人及以上无房户每月补贴由原288元调整至360元。苏家屯、沈北新区等区域也相应予以调整。

廉租房:租赁补贴标准调至16元

廉租房租赁补贴计算标准参照调整后的市场租金标准计算,同时,按照地区租赁补贴系数0.8予以调节。调整后分别是:市内七区16元、苏家屯、沈北新区约为13元,新民市、辽中区为约10元,康平、法库县为8元。

市内七区廉租房租赁补贴金额也是以家庭为单位进行补贴,分别为:1人无房户每月补贴由原384元调整至512元;2人无房户每月补贴由原480元调整至640元;3人无房户每月补贴由原576元调整至768元;4人及以上无房户每月补贴由原720元调整至960元。苏家屯、沈北新区等区域也相应予以调整。


责任编辑: zhangye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