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45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还房贷的3大诀窍 掌握一条或可省下一部车

发布时间: 2019-06-05 10:27:04

来源: 公众号楼市专线

分类: 房贷政策

200次浏览


还房贷“有学问”,无论有没有买房,提前“储备”以便将来使用!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房价变化迅速,有的涨有的跌,各地变化不一,我国房地产总体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就现在的房价而言,对于一般刚需,几乎没人能轻松买套房子,而大多数人在毕业的短短几年时间里就需要面临结婚生子的问题,也就需要买房。

所以,按揭贷款成了大多数刚需买房的方式,一方面能解决刚需现有的购房资金不足的情况,另一方面刚需买房的首套房按揭贷款优惠幅度比较大,也是作为个人能从银行获取贷款的少有机会,利率低、首付款比例低,让不少刚需感到“不容错过”。

顺便说一点办理按揭贷款的注意事项:在办理按揭贷款过程中,特别需要注意选择贷款方式,等额本金贷款法和等额本息贷款法有着很大的差别,就拿同样的70万元贷款本金贷款30年来说,如果是等额本息的话总利息可能接近70万元,而如果是等额本金的话,则总利息在60万元左右,一对比就可以发现,二者同样的贷款本金,总利息相差了接近10万元。在还房贷过程中,也有不少妙招,还房贷“不常见”的3大诀窍,过来人:掌握一条或可省下一部车!

第一个诀窍:看清基准利率变化,掐准还房贷时机。

个人贷款利率基本上都是浮动利率,那么还款就需要看清楚央行利率走势了,因为当个人利率下调,还款金额就会减少,当个人贷款利率上浮,还款金额就会增加。所以基本诀窍就是:还按揭贷款要看清楚利率大走势如何:

当央行基准利率有下降趋势的时候,就适当不要提前还款,慢慢等到利率下降之后再还,每一个点都能省下好几万元呢,一部车钱就生出来了,这个很容易计算。

当央行基准利率有上浮趋势的时候,可以适当在次年1月1日前提前还一部分款项,这部分款项避开了高利率,也就相当于省下了一大笔钱,一部小车几万元轻松能节省。

第二个诀窍:这家房贷利率高了,那就换一家低的。

小诀窍是,可以找一家相关的担保机构进行担保,然后选择一家银行贷款利率更低的银行重新办理按揭贷款,这样就可以实现从原来较高的贷款利率置换到现在较低的贷款利率,以换银行的方式实现利率转变,也是一种不错的方式。

还有个更简单的办法,现在的房贷利率太高了是吧,那就干脆直接卖掉,然后再重新选择购买一套低贷款利率的房子,一方面可以实现房子的增值变现,另一方面还可以置换一套自己喜欢的房子,这种换房还款法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前提是要保证再买房仍然是“首套房”,不然得不到多少优惠的。如果能争取到利率点降低10%左右,贷款70万元就可以省下接近10万元(一部车钱)。

第三个诀窍:改变传统思维,选择提前还房贷时机。

很多人认为房贷不应该提前还,更有人认为不应该背负房贷,其实都是不对的,合理的房贷是可以的,但是不宜过度。在恰当的时机,适当地提前还款,也能省下不少钱。提前还款并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的,有的银行规定在一年内提前还款需要支付2个月的月供作为违约金。

有的银行规定在半年内不能提前还款等,如果你想要的提前还款,最好提前咨询好贷款银行的还款政策,根据前两种方法,计算好合适的还款时机,也能省下不少钱。


责任编辑: xu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