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01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现房陷阱,远比期房多得多

发布时间: 2017-05-13 10:15:17

来源: 二哥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76次浏览


上次咱们说了一些买期房的陷阱,可是有些人会问,我想买现房,又有哪些陷阱等着我们往里跳呢?

一般来说,现房的优点是可以即买即住,对于刚需客户来说比较靠谱的,而且品质还有保障,我们可以很清楚的了解到房子的户型,房子的用料情况等等。这下大家是不是觉得,买现房要比买期房容易很多啊。答案是并不尽然,仍有不少陷阱需要防范。



首先我们得了解什么是真正的现房,并不是已经盖好的房子就是现房了,也不是已经有人入住的房子就叫现房,真正的现房是已领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的房子。这种现房销售不需要查看“五证”,而是要查看“五证”外的另外“两证”——“土地使用证”和“房产证”,签合同也不是必须使用《商品房买卖合同范本》,购买这种房子,对买房人有利的是可以做到眼见为实,但眼光却要更敏锐点,千万别心血来潮,买错了反悔就难了。



尤其需要提防的是“烂尾房”风险。房子盖好了,还剩几套没卖出去,预售许可证过期了,房产证又没办下来,这种“无证”房不能说绝对不能买,但买时一定要查清楚,最好的办法是坚持预售合同登记备案后再付款,不见兔子绝不撒鹰。

咱们说了房子本身的一些风险,再来说一下贷款时候的风险。前不久看了一则广告“某某小区房产0首付”,这个广告好诱人啊。连我这么穷的人,都想打电话过去了。真的这么好吗?

“零首付”购房并不符合国家和银行的相关政策。采用“零首付”购房的消费者,肯定是要从银行贷款的客户,如果开发商擅自采用“零首付”,没有严格依照国务院规定首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60%的政策要求,违背了国家政策。同时,由于贷款人没有实际交付首付款,无法真正地拥有所购买房屋的所有权,银行发放贷款,必然会增加银行贷款的风险。

零首付买房风险大。购房者在面对开发商推出的零首付、低首付时,务必保持理性,谨慎判断自己的还款能力,切不可在一些开发商的误导下,做出冲动、非理性决定,千万不要自陷于沉重信贷和信用风险。

说了这么多,天上没有掉馅饼的时候,掉了馅饼也是为那先张着嘴的人。所以啊,在我们还没有明白开发商真正的目的之前,千万不要盲目的信任广告,用一颗理智的心去买房。毕竟,那买的可是我们未来的家啊。

责任编辑: xiaoma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