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39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沈阳560条背街小巷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18-09-25 08:37:53

来源: 沈阳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83次浏览


背街小巷(道路红线宽度12米以下)综合整治是沈阳2018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重点工作之一。2018年9月19日,从市建委获悉,沈阳今年背街小巷综合整治范围为十个市辖建成区,共计560条,其中大修71条,中修267条,小修222条。针对沈阳背街小巷存在的违法建设、立面无序、交通混乱、卫生脏乱、设施缺失、积水积坑、绿化裸露、照明不足等问题,综合整治共安排街巷空间、建筑立面、交通设施、市政设施、公共家具、绿化景观、环境卫生七个方面工作,将各类问题全部解决。

今年沈阳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共计改造机动车道87万平方米,人行道55万平方米,雨水口1976处,树池6227个,路灯869套,信号灯40处,垃圾桶1355个,路名牌493个,阻车墩2000个,台阶休整7.4万平方米;共计拆除违法建筑5.38万平方米,补植行道树525株,栽植灌木4000平方米;逐街清理露天烧烤5200余处次,清理占道经营3.6万余处次,出动环卫人员32.7万人次,车辆3.98万台次;清理垃圾残土13.9万吨,整治各类违规广告牌匾面积2.5万余平方米,清理小招贴15.7万处,查处违法停车8.1万余件;粉刷建筑立面56万平方米,集中捆扎、集束线缆261公里。

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程量大,内容多,现场分散,工期紧张,为确保顺利完成建设任务,市建委组织相关单位编制并印发了《沈阳市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程设计导则》和《沈阳市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程标准图集》,统一设计、建设标准,指导工程实施,聘请专家团队,现场摸排,审定方案。工程实施阶段,对需要与道路改造同步施工的74条管线工程(燃气、自来水、热力)统一组织,配合道路建设同步进场施工,简化审批程序、减免道路挖掘手续,避免重复施工和二次挖掘。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沈阳印发了《2018年背街小巷工程实名制责任人及监督人员名单》,实行道路包保责任人制度,要求每条整治的背街小巷都要落实路长包保,并充分发挥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干部的力量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督,实名反馈检查意见,目前已收集560份反馈意见,为保障道路施工质量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 zhangting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