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87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房价下跌,购房者减少,真实原因让人唏嘘!

发布时间: 2018-11-21 15:31: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73次浏览


大家盼望已久的房价下跌终于出现了,根据数据显示10月国内4个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全部出现下跌,这就是房价下跌最好的证明,而且根据相关专家的估计今年的房价相比去年将整体回落4%左右。在目前这样的高房价下这样的房价下跌幅度不能说是不大,而房价下跌对于没有买房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毕竟对于买不房的人来说房价下跌之后距离买房的梦想又近了一步,不过奇怪的是现在市场上的房价虽然出现了下跌但买房的人却没有房价上涨时候的多,难到是因为现在的人都太土豪了,宁愿买贵的也不愿意买便宜的房子吗?

客观上来看购房者减少其实是因为购房者没有足够的资金买房。物价上涨是现在所有人都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年轻人的生活压力本来就大,特别是随着长租公寓的兴起市场上的房租价格也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年轻人每个月的工资都用来交房租了根本就存不下钱买房。根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近六成的年轻人没有存款,而剩下的四成人的月均存款也只有1389元,靠着这点钱想买房简直就是痴人说梦!更可怕的是,因为中国现在的家庭逐渐朝着一个“421”的结构在发展,在这样的情况下年轻人还要背负沉重的养老压力,以现在社会的养老成本来看这无疑会极大的拖延年轻人的买房节奏。

主观上是因为购房者在长期的楼市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买涨不买跌心理。虽然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但因为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市场上都没有其他比房产投资更好的投资渠道,所以房子被很多人看成是一件投资的商品。当房价上涨的时候大家能看到买房带来的收益所以就会疯狂抢购房产,而当房价下跌的时候买房只会带来亏损自然就没人会买房了,这就是买涨不买跌心理产生的原因。尽管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楼市行情下房子是用来住的,但这种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心理并不是那么容易被改变,所以哪怕是现在的房价出现了下跌大家也不愿意买房,更重要的是按照现在的政策环境来看未来房价还将进一步下跌,所以就算要买房购房者也会等到房价跌倒底部的时候抄底。

就是因为这两个原因,所以现在楼市里虽然房价下跌了但买房的人却更少了,但在笔者看来这两个原因都很让人感到唏嘘,毕竟不管是因为客观上没钱买房还是主观上希望抄底,都反映出现在楼市里购房者面对高房价的无奈。没钱买房本来就是一件让人悲哀的时期,更不要说购房者还有一种买涨不买跌的投资心理在里面,认不清楼市走势其实更加的让人唏嘘。要知道购房者其实有很多买房的机会,但因为都想着在房价更便宜的时候买房,最后的结果就是一次次的错过买房机会。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