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33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这消息看着不起眼 却和楼市有关

发布时间: 2019-06-04 14:08:36

来源: 公众号花卉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47次浏览


这消息看着不起眼,却和楼市有关,人口普查还管楼市?

人们传言,将来要收房地产税了,但这么些年来,传言仍然是传言,并未变成真的。不过最近却传来了一个大消息,有可能意味着房产税的征收,这个消息就是明年国家要开始进行第七次人口普查。有人说人口普查和楼市有什么关系?人口普查和楼市没关系,关键是这一次人口普查时,要顺便普查一下房子,这样就有关系了,还是大关系。现在我们就一起来梳理一下到底有什么关系?

第一:现在国家对楼市的政策是调控,是一城一策,但很多年来没有一个数据表明,我国一个人拥有多少平米的住房面积。和人口普查一起普查房屋的多少,也为将来制定正确的楼市调控政策,起到一个参考作用。

第二:现在有很多城市出现了空置房,但准确的空置率是多少呢?有多少房子是只炒不住呢?国家该怎么收房产税呢?恐怕这次普查结果一出来,就可以为将来的房地税立法做个参考依据了,也从一个侧面说明房产税就快来了。

以前人们认为家里房子多的人家,就是有钱人家,但房产税出台之后,房子多交的税就多,房子可能不是财富的象征,倒成为了一种累赘。只有征收房地产税的方法才能真正将那些拿房子来炒的人彻底消灭干净,达到房子只住不炒的目的。

房屋数量、人口数量都普查清楚了,国家的调控政策自然会更适合楼市。一个家庭拥有一套房子是必须的,两套房子也可以,但三套房子或许就有些多了。以前的独生子女政策,造就了整整一代人的独生,这些独生的夫妻可以继承双方父母的房屋,再加上他们自己的,不知要空置多少房屋。就算卖掉,也不知要交多少税?让他们怎么办呢?

人口普查和房产普查一起进行,这个消息一传出,恐怕那些炒房客就有些心慌了。我们普通人的房产是拿来住的,就算房地产税出台,也和我们关系不大,


责任编辑: xu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