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48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中国铁建发行40亿公司债券,票面利率4.03%

发布时间: 2019-10-30 10:00:42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国内动态

475次浏览


10月28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建”)公告披露40亿公司债券的票面利率。根据公告,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可续期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规模为不超过40亿元,分为两个品种,品种一的首个周期的票面利率为4.03%,品种二的首个周期的票面利率为4.30%。

此前,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1919号”批复核准,中国铁建获准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00亿元(含200亿元)的公司债券,分期发行,上述40亿元为第一期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中国铁建为国资委管理的特大型建筑企业,业务涵盖工程承包、勘察设计咨询、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物流与物资贸易等。在房地产板块,今年前三季度,中国铁建房地产开发业务累计新获合同销售金额609.787亿元,同比增长约5.26%。而在2018年,中国铁建全年实现销售金额934.55亿元,逼近千亿门槛,同比增长36.61%。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铁建4.03%的票面利率,在当下融资成本高企的背景下,央企优势尽显。三季度以来,多家房企发行公司债券,但是票面利率分化明显,最高利率与最低利率的阶差高达11.45%。相比于境外发行,境内公司债融资利率相对较低,但也有分化,国企、央企、大型房企等融资利率能做到5%之下,而中小民企的利率则相对较高。诸如万科25亿元公司债,票面利率是3.55%;招商蛇口5亿元公司债,票面利率是3.58%、4.13%;而金科股份17.18亿元公司债,票面利率是6.5%;旭辉控股16亿元公司债,票面利率是6.7%;花样年控股8亿元公司债,票面利率是8.2%。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