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55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首付款付了可房贷却办不下来,首付款还能退吗?

发布时间: 2019-11-29 08:58:01

来源: 至诚财经门户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983次浏览


房价上涨,买房成为了许多年轻人都难以企及的目标。于是贷款按揭买房成为了很多人的买房方式,只需攒够首付钱,办理一定金额年限的房贷,从此以后过上房奴的生活,那么你也就能够拥有一套房子了。

许多人都在吐槽成为一名房奴是多么痛苦可悲的事情,但也有很多人羡慕房奴,因为至少他们还能贷款买房。而有的人则付完了首付钱,房贷却办不下来,不仅没买得上房子,这首付款能不能退都成为了一个问题。

房贷办不下来的话,一般主要有三个原因,分别是房地产开发商、政策发生变动和自身问题所导致的。如果说是开发商以及政策发生变动的原因,那么购房者所支付的首付款是可以退还的。而如果说是因为购房者自身的原因导致的,那么也是可以退首付款的,只不过我们就要额外的支付给开发商违约金。

要是说开放商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或者是销售不具备使用条件的现房,这种情况银行是无法给购房者下贷的,因此购房者是可以要求开发商退还个人的首付款以及定金,甚至损失的利息。

如果说是因为政策发生变化导致房贷办不下来的话,购房者是可以与开放商协商退房,并退还购房者的首付款。

个人原因无法办理房贷,那么就是个人信用征信出现问题,或者是我们申请房贷的资料存在欺骗性质或者是不完整。后续如果真的办理不下来,那么我们可以向开发商申请退还首付款,不过我们必须要支付一定金额的违约金。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