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86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8月底之前沈阳完成城乡接合部整治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6-08 08:52:16

来源: 沈阳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746次浏览


现在一场大刀阔斧的整治提升行动正在城乡接合部拉开帷幕。6月1日至4日,记者走访了部分沈阳城乡接合部,发现部分道路由于年久失修,已经坑坑洼洼、破损严重;有些道路由于曾属农村道路,但城市化向外发展后,道路未跟着升级改造,与城区道路面貌有很大反差。而交通标志设置不合理、乱停车现象也影响了人们的出行环境。

道路、隔离设施等破损严重

记者在虎石台南大街通往木匠村的道路上看到,这条连接着虎石台南大街和东跃一街、辉山大街的联络道路,全长约2公里,成为许多车辆进入市区及沈城北部地区的重要通道之一。由于道路狭窄并且大型货车来往多,并多年未进行整修,道路出现了严重的破损,路面坑坑洼洼。采访当天,刚下了十几的雨,该路段已经有很多积水,市民在路上行走都要小心翼翼。

“这条路能有六七年没有修过了,破损相当严重。”木匠村于大爷说,该条路虽然装有路灯,但并没有通电,夜晚经过这里的行人和车辆都提心吊胆。谈起该路即将整治提升,快70岁的于大爷直说:“希望快点整治。”

走访中,记者还发现,全长13.8公里的沈本大街,仅4公里的浑南区段就存在路缘石缺失及破损9处,人行道隔离设施破损3处,机动车道破损2处,井盖缺失、破损2处。

交通标志错误,街路成了停车场

交通标志标线设置不合理,常常人为造成行车危险。记者走访时发现,在轩盛路与东跃一街路口,指示牌提示直行为北大营街,交通标志及标线为三条直行及一条直行加拐弯标志,并提示请按箭头指示方向选择车道,可路口直行为断头路,这让司机走了不少弯路。

沈北新区芳草路上,一些违停车让本就不宽的道路显得更拥堵。芳草路是辉山街道多个居民小区行人及车辆出入的必经之路,一些居民车辆就停在小区门口的道路上,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在该路段住了5年多的李先生表示,赶上节假日,大溪地公园附近都停满了车,芳草路及丽湖附近也成了停车场,各式车辆横七竖八停在一起,从高处望像在堆“俄罗斯方块”。

8月底前将完成整治提升行动

“通过前期摸底排查,全市所有问题均已统计完毕,市城乡建设局会同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单位及各区制定点对点的措施,以确保整治提升到位的同时,办好市民身边的实事。”6月4日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根据沈阳市开展城乡接合部整治提升行动的工作部署,从办好市民身边的实事入手,借助整治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水平,一场大刀阔斧的整治提升行动正在城乡接合部拉开帷幕。

目前,各相关城区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推进城乡接合部整治行动,推进工程建设;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集中环境整治行动,确保工作取得成效;针对集中整治和规范运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研究解决办法,完善工作措施,持续提升工作成果,8月底前完成年度任务。据悉,整治提升结束后将进入长效保持阶段,确保整治成果不断巩固,整治效果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