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83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买房怎么选,新房还是二手房?两者各有千秋

发布时间: 2021-04-07 10:29:47

来源: 沈阳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562次浏览


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都会纠结,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尤其是两者价格相近的时候,很难让人取舍。其实新房和二手房都有各自的优缺点,主要有以下几个区别,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侧重点进行选择。

一:首付

新房的首付比例是固定的,一般是三成,二套房根据不同的区域,通常在三成和五成之间。二手房首付是根据市场评估总价乘以一定的比例来计算,相对来说贷款的金额会少一些,也就是说首付会更高一些。

二:装修

新房一般都是毛坯房,这种房子需要消费者自己进行装修,短期内没办法直接入住。二手房大部分都是装修好的,可以直接入住,省去了装修的时间和成本。

三:配套设施

新房周边配套一般都处于建设中,需要时间过渡和成长。二手房的周边发展成熟,可以直接享用周边设施,居住更舒适。

四:年限

居住房屋的产权年限一般都是70年,但是二手房由于经历过流转,产权年限相对应会少一些,如果是个人居住的话,还是新房的年限比较久。

总之,买新房还是二手房还是需要看个人需要而定新房和二手房并没有好坏之分,只不过是不同人群需要不同


责任编辑: shenyangwz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