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53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沈阳存量首套房贷利率能降多少?本地调整参照标准出炉!

发布时间: 2023-09-06 12:29: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优惠

452次浏览


沈阳人关注的

存量首套房贷利率调整

有了最新进展!

近日
中国人民银行辽宁省分行公布
沈阳市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下限历史调整情况
沈阳存量首套房贷利率调整参照标准
随之出炉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8月31日晚发布的通知:

2023年8月31日前金融机构已发放的和已签订合同但未发放的存量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自2023年9月25日起,经借款人向承贷金融机构提出申请,可以变更合同约定的住房贷款利率加点幅度,也可以由银行新发放贷款置换存量贷款。

新发放贷款的利率水平由金融机构与借款人自主协商确定,但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上的加点幅度,不得低于原贷款发放时所在城市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

中国人民银行辽宁省分行公布的
沈阳市首套住房
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下限历史调整情况具体为:

2019年10月8日—2022年5月19日

下限为LPR
2022年5月20日—2023年1月31日

下限为LPR减20个基点
2023年2月1日—2023年3月31日

下限为LPR减40个基点
2023年4月1日至今

下限为LPR减50个基点


对于广大存量首套房贷客户来说

这笔账怎么算?

具体能降多少


据了解,存量房贷客户在2019年10月8日进行过一次整体转换,将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浮动的方式,转为LPR加(减)点的方式,或固定利率方式。其中绝大部分客户选择了LPR加(减)点的方式,只有极个别选择了固定利率。



以沈阳市民小李为例,假设2019年10月8日与银行签订的首套房贷利率为LPR加20个基点(4.85%加20个基点为5.05%)。

那么今年9月25日之后,小李可向银行申请贷款利率降至LPR。如果9月份公布的5年期LPR未调整,仍为4.2%,那么小李的房贷利率最低可降至4.2%,最大下降幅度为85个基点。

以100万元30年期贷款为例,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下,每月最多可节省利息508.65元

假设小李是在2022年5月20日办理的首套房贷,合同约定利率为LPR减5个基点(4.45%减5个基点为4.4%)。

那么今年9月25日之后,小李可向银行申请贷款利率降至LPR减20个基点。如果9月份公布的5年期LPR未调整,仍为4.2%,那么小李的房贷利率最低可降至4.0%,最大下降幅度为40个基点。

以100万元30年期贷款为例,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下,每月最多可节省233.46元

假设小李办理的是固定利率房贷。

那么今年9月25日后,他也可向银行申请调整利率,具体降幅可协商,但同样不得低于原贷款发放时沈阳首套商业房贷利率政策下限。


对于符合条件的存量住房贷款
下一步将怎么办?


存量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降,对借款人来说,可节约利息支出,有利于扩大消费和投资。对银行来说,可有效减少提前还贷现象,减轻对银行利息收入的影响。

对于符合条件的存量住房贷款,自2023年9月25日起,可由借款人向承贷银行提出申请,新发放贷款置换存量首套房贷,或协商变更合同利率水平。同时,人民银行也鼓励银行采取批量调整的方式。


9月25日前
沈城各银行将进行
修订合同文本、
改造调整系统、
识别符合标准的客户等准备工作
并尽快向借款人公布办理流程
和需要准备的申请材料


责任编辑: wang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