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06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全国多地楼市成交透支 投资者转战海外成新趋势

发布时间: 2017-06-12 09:17:52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国内动态

184次浏览


2017年房地产市场开局冷清,一二三线城市成交量全线回落。在今年第·一季度,研究院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受监测的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同比双降,其中二三线降幅高于一线城市。

研究院监测的30个城市累计成交量全部出现下降态势。其中,一线城市环比下降6.08%,同比下降4.28%。四个一线城市当中,广州市表现最为明显,环比降幅超过五成,同比降幅则接近两成。14个二线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38.49%,同比下降20.09%,其中昆明环比降幅超过八成。6个三线代表城市环比下降24.84%,同比下降49.83%。

成交量下降 价格居高不下

经过2016年一整年的快销与补涨,全国多地楼市进入疲乏期。刨开北京、广州这类人口扎堆,刚需要求极其强烈的城市,上海、苏州、南京、合肥、重庆等长三角主要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量都呈现出巨大的落差。

相比2016年各地房市一路高歌,2017年上半年在房市成交量上的表现的确不尽人意。其实,早在开年前就有不少业内人士预感今年形式可能会下降,毕竟在2016年庞大的成交量表面下,暗示着透支的信息。

以重庆为例,购房者打电话去项目销售部,几乎大多置业顾问都会告诉你“房源紧俏”“所剩不多”“售·罄”类似的话。可是每成交10套房,仅3套房会在半年内进行装修、入住,其余7套无一例外的闲置。

去年起,大到中介龙头链家,小到个体户小中介,不是减少店面,就是彻底关门停业。从房屋中介不景气现象中不难看出,活跃的楼市下隐藏着的实际成交量减少问问题已越发明显。

面对购房者持续甚至是越来越浓烈的观望,面对可能由全国性房企点燃的价格战,对于国内房企而言,有价无市的情况将会越演越烈,是继续死扛“做大·牌”还是“跑得快”赢取市场主动?

寻求多元化 转战海外市场

近几年,海外置业受投资者们的追捧,随着国内楼市“有价无市”情况加剧,不少投资者将手伸向了海外。

据澳洲的相关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前往澳大利亚的移民购房比例中,中国买家在其中占比最·大,华人买家占了澳洲房地产所有国际买家的三分之一还多。

从悉尼、墨尔本到布里斯班,到处可见“一掷千金”购置房地产的中国投资者身影。近年来,以现金全款购置澳洲房产的华人数增加了两倍多。

中国的高净值人士瞄准海外房市,不仅在于海外房价的升·值空间,买的起、又卖的出去才是硬道理。论房价涨势,国内北上广中·心区域的房价哪一套不是一·天一个涨,但其中有不乏虚高和炒作的成分。更重要的是,高净值人士通常还会关注房屋空置率和未来的人口增长趋势,空置率越低,反应出市场房屋供不应求的状态。人口保持稳定增长,则体现出对房屋的租赁和购买需求强烈。

以最·受欢迎的海外置业国家澳洲为例,墨尔本的租房·空置率在3月份时下降到了1.5%,同时悉尼下降至1.7%。这些都低于墨尔本和悉尼在2月时的空置率分别是1.7%和1.9%。说明这两个城市的火爆景象不存在“掺水”嫌疑。

很明显,面对国内房价虚高,货币贬值、资产泡沫等问题。在这一经济大环境下,海外资产配置越来越受到高净值人群的关注和青睐。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