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15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沈北新区聚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4-28 09:32:13

来源: 辽沈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26次浏览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发展的重要基础,通过优化营商环境能够聚人心,实现聚企业。近年来,沈北新区推出多项便民利企举措,提高政务服务效率,为区内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支撑保障。

营商环境优 项目落地快

项目建设力度决定经济发展速度,今年截至目前,沈北新区共引进项目25个,其中重点包括投资120亿元的恒大高科农业基地项目;投资12亿元的宝能东北区域总部和智能供应链产业园项目;1-10亿元项目5个,重点包括投资2.5亿元的明禾飞机发动机零部件生产、研发及总部,投资2亿元的禧悦文创产业园及中央厨房配套基地,投资1亿元的金润特高铁制动系统生产基地等项目。

在项目开(复)工方面,沈北新区已开(复)工市重点亿元以上项目86个,开(复)工率68.8%,已经完成投资额31.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93.36亿元。

其中包括新城吾悦广场,中兴商住等4个项目,以及包括恒大足球小镇,中南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伊利东北酸奶生产基地等续建项目82个。

在项目建设“加速度”的背后,是沈北新区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一支由1110名干部组成的服务专员队伍在沈北新区已迅速行动,为全区1110家民营实体项目和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其中,12家支柱企业和部分重点企业由区领导牵头挂钩,67个重点项目全部由区领导和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挂联服务。

机关干部进项目、入企业,充分发挥“服务员”、“联络员”、“信息员”、“协调员”的作用,着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涉及政府诚信、税费、涉法涉诉、建设项目要素保障以及其他方面各类问题,帮助中小微民营企业解决融资、用人等方面需求,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形成常态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沈北新区营商环境建设。

审批做“减法”

服务做“加法”

沈北新区在政府服务上创新突破,力求打造营商环境新优势。今年1月起,沈北新区将企业审批服务再次升级,推出首批25项“0公里”服务,属全国首创。服务涵盖了工商、公安、刻章、发改、食药监、商务、农林、民政、教育、文广、卫计共11大类的审批业务。此次推出“0公里”服务,不仅仅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还力求让群众“不用跑、能办事”。

服务方式包含网上办理、电子证明、电话微信办理、现场踏勘即审批出证、一次出多证、快递送达等。今年1月份以来,已办结审批服务事项140余项。

“0公里”服务是沈北新区深化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转变服务思维的创新举措,从多年前的服务人员在办事大厅“坐等”群众上门来,转变成群众可在家“坐等”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一趟不用跑”。

沈阳原北大营海鲜市场整体搬迁至沈北新区雨润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后,众多经营者需办理营业执照,海鲜区经营者通常从凌晨1时开始经营,早上7时结束经营,许多业户到审批中心办理营业执照时间不便,如何解决经营者的困难?沈北新区市场局雨润所执法人员“上门服务”,执法人员每天凌晨四时许,来到雨润市场海鲜区,进行现场受理,帮业户在全程电子化平台进行网上录入,开通审批快速通道,提升了雨润市场海鲜区的办照进度,也为广大经营者提供了便利条件,目前已完成240余户经营者的办照工作。

在全区聚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时,区内众多政务人员处处以身作则,实实在在为企业着想,提供贴心服务。沈北新区各部门尽心尽力为企业服务,助推企业跑出加速度。

一次,为了让企业拿到尽快审批手续,沈北新区城市建设局行业管理科张绍华带领全体工作人员,从上午10时许工作到次日凌晨2时许,连夜加班将区内某房产企业的27栋楼、11.56万平方米建筑与某轨道企业的21个厂房、56.7万平方米建筑的共48个竣工验收备案证书审批出证。现场企业被审批人员真诚地服务态度所感动。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