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57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沈阳积极响应央行新政:多家银行落实降息

发布时间: 2014-11-24 09:42: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369次浏览


11月22日是人民币存贷款利率正式下调的首日,沈阳多家银行表示,各家银行已对此轮降息政策作出了反应,调整了人民币储蓄存款利率。一些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央行非对称性存贷款利率调整,短期存款利率变化经过上浮后基本上变动不大,但对于贷款特别是居民购房等贷款和中小企业融资成本降低却是一个利好。

部分银行存款利率上浮20%

11月22日下午,走访了东北大马路、北海街以及大北关街等多家银行网点,五大国有银行工、农、中、建、交的各期限存款利率相同,都未上浮至顶 (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活期、三个月期、半年期、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五年期存款利率均为0.35%、2.6%、2.8%、3%、3.5%、4%、4.25%。

与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相比,这些国有银行各期存款利率都有所上浮,上浮比例为9%,一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由基准利率2.75%上浮至3%。

除国有银行外,一些城市商业银行如华夏银行、中信银行、盛京银行则将三个月期、半年期和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至顶,即上浮20%。

在走访的银行网点中,多数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总部通知调整相应的存款利率,执行新的政策,但记者发现,各家银行调整后的利率出现分化。以市民最关注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例,存款利率均高于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定期存款最低年利率为3%,最高为3.3%,其中一些城市商业银行执行上浮至顶后,基本上与原来一样,实际利率为3.3%。

五年期存款利率差异大

与短期存款利率实际变化不大相比,此次央行放开的五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使得各家银行五年期存款利率差异最大。

在沈阳市大北关街一家国有银行网点,柜台工作人员林先生告诉记者,根据总行新政,该行五年整存整取的利率是4.25%。记者了解到,国有银行的五年期存款利率多在4.25%至4.4%之间,也有银行将1万元以上5年期存款利率上浮到4.675%。股份制银行则多为4.25%,个别银行的五年期存款利率为4.75%,而城市商业银行中辽阳银行是4.8%,盛京银行则将五年期存款利率锁定在4.95%,这也是各家银行中最高的五年期存款利率。


业内人士分析,央行非对称性存贷款利率调整新政策扩大了各银行的自主定价权,中小银行与国有大行的利息差距会进一步扩大。

贷款利率调整利好购房者

此次央行的非对称性存贷款利率调整新政策对于居民存款影响不算很大,在房地产业内人士眼里对房地产市场却是一个利好。

从“9·30”房贷松绑政策出台至今房贷落实情况可以看出,沈阳绝大多数商业银行在执行利率优惠时附有其他条件,新政中提及的0.7倍利率下限更是难以觅见。此次调整后,减少了购房者的贷款压力,对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利好消息。

五年以上商业贷款利率从6.55%调整至6.15%,下调了0.4%,从近年存贷款利率变化来看,此次降息是自2008年11月27日五年中长期贷款利率降息1.08%之后最大降幅,并且是2012年7月之后首次调整贷款利率。公积金贷款利率较之前降低0.25%,五年以下从4%下调到3.75%;五年以上从4.5%下调到4.25%。

芒果不动产贷款部经理姜嵩磊说:“此次利率调整后,购房者的贷款成本降低,降息通道打开,刺激房地产市场,购房者的信心有所提升。”以往年末各银行的贷款额度都面临趋紧态势,贷款审批周期亦会延长,那么,今年是否还会出现这种状况?他回答:“从今年房产市场来看,银行的放贷金额相对比往年略有减少,预计今年银行的贷款额度应该会比往年宽松,不会出现放款难或放款周期延长的问题。 ”他认为,本次央行采取的非对称性降息的方式,虽然降低了企业贷款成本,但对于银行本身来说,也预示着在利润空间压缩、贷款利率下降的基础上,首套房利率折扣的力度很难加大。

公积金贷款一年以上的从明年执行新利率

目前一些国有银行如农行、建行已经同时调整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如五年以下(含五年)期贷款利率是3.75%,调整前是4.0%;五年以上是4.25%,调整前是4.5%。目前具体到贷款用户,2014年11月22日以前发放的、期限在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2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2日后仍执行原利率,并自2015年1月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新利率。

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以贷款80万元、期限20年计算,执行新利率后,若购买首套房,月供比原来节省107.33元,总月供额节省2.58万元。若购买二套房,则每月节省118.32元。

责任编辑: pe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