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99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解读沈抚新区“虹吸效应”的背后

发布时间: 2019-06-20 15:09:18

来源: 楼盘网沈阳站

分类: 本地楼市

308次浏览


什么是城市的“虹吸效应”,顾名思义即核心城市、中心城市、大城市、具有优势地位的城市,能够将周边城市、中小城市和其他优势资源要素吸引过来。


最近一段时间,辽宁很火。多个行业大佬纷至沓来,赋予辽宁全新的定义,若是用游戏“萝卜蹲”来比喻应该再形象不过了:王健林,王健林,王健林来了马化腾,马化腾,马化腾来了许家印,许家印,许家印来了下一个是谁?

当然了,这些大佬都不是平白无故来串门的,他们是带着满满的诚意来的,这也让辽宁成为很多城市艳羡的目标,也让“投资不过山海关”的帽子瞬间被摘掉。不过在多个被热捧的区域中,沈抚新区得到的关注尤为明显。


“虹吸效应”让沈抚新区赢得热捧


如果问沈抚新区有多火,那么从短短半年时间所赢得知名企业的青睐便可见一斑了。从京东到华为再到腾讯以及在多种业态的布局,都让沈抚新区成为一个热门区域,这也充分证明了城市虹吸效应对于优势板块的推动作用。那么我们先看看这一年时间都有哪些名企抢滩沈抚新区。


2018年12月27日,沈抚新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及数字沈抚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华为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宣告落户省沈抚新区。双方将共同推动省沈抚新区信息化建设,深化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合作。


从2019年伊始,沈抚新区81万平土地挂牌入市,涵盖住宅、商业、工业、仓储,为新区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发展势头猛劲。年初沈抚新区与全国25家驻辽商会协会正式签约,25家驻辽商会协会总部大厦集中落户沈抚新区。


2019年6月12日,省政府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在沈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会见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并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其中有一项签约仪式引起很多关注,即《辽宁省沈抚新区管理委员会·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合作协议》。


除此之外,沈抚新区还与沈阳市签署融合联动发展框架协议,在产业合作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而京东等知名企业的进入,也推动了沈抚新区的发展。

多种优势资源的引进推动了沈抚新区成为辽宁的热点区域,“虹吸效应”开始发挥了它的优势。


“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梧桐树


在赢得广泛的外部市场认可前提下,沈抚新区不断合理调整新区规划,与沈、抚两市错位协同发展,形成“增量抓新兴、存量促提升”的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共建产业生态圈,构筑产业建设“高地”。

在产业结构上,《沈抚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围绕沈抚新区现状基础条件、产业布局和未来发展目标,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中国特色、辽宁极核”的高度谋划沈抚新区发展定位,规划形成“一心、一岛、三区”的总体功能布局。

“一心”即国际商务中心,主要布局包括生产服务、生活服务和和玄菟郡历史文化保护等功能,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产业,打造沈抚新区的城市核心区和文化展示区。“一岛”即创新创意岛,遵循创造宜人公共空间、强化自然生态效应、打造多种模式交通等设计原则,重点打造创意、金融、科技(大数据)三个产业小镇。“三区”即新兴产业区、高端制造区、特色产业区。

在水网规划方面,新区在保持现有良好自然环境的基础上,全面完善、优化人工环境,打造融文化内涵与时代气息于一体的城市水系景观风貌,总体形成"四带六点"的水系结构。同时,着力塑造浑河两岸景观,以自然生态为基底,打造集聚休闲观光、体育运动、文化娱乐等活动的开放空间;在沿线布置以商业、文化、旅游、商务、研发等功能为主的公共活动空间;根据河道自然状况、生态敏感性差异及建设现状情况,将其划分为生态保育区、城市休闲区、城市精品风貌区、滨水文化及旅游休闲区和运动健康区等五个功能区。

有人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有了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沈抚新区的这棵梧桐树也吸引着众多名企的热烈追捧,开始其新的发展机遇。


品牌房企助力成为新区发展的“加速器”


一个区域的发展当然少不了作为城市建设者——开发商的努力了。从沈抚新区发挥区域价值开始,便成为开发商纷纷抢滩的最佳选择之地。最早进入沈抚新区的万科,打造了具有代表性意义的城市之光项目,为区域居住提供了好的选择。此后恒大养生谷项目也为沈抚新区提供了产业支撑。随后中南地产开始进军沈抚新区,为沈抚新区的发展锦上添花。


当然了,作为进入沈抚新区最早的房企之一——保利,从入驻沈抚新区白沙岛开始,便在新区发展红利上不断夯实自己的产品。作为一个纯洋房住区,白沙林语满足了人们对于居住品质与生态资源融合的精神要求。


对于洋房,张爱玲说:“洋房是最合理想的逃世地方”,而白沙林语恰恰能让张爱玲的理想得以实现。全洋房建筑,红砖黛瓦,掩映在郁郁葱葱的绿植中,傍着蜿蜒的河水,在一片异域风情的建筑群中,有着宁静、惬意的人居意境。白沙林语依托于沈抚新区“一河两岸”东延长线上的优势,得享浑河、白沙河的生态资源,也成为很多人置业的新方向。


此外保利·白沙林语四期麓岛新品,建筑面积86-165㎡的全系洋房Life Town,即将全城发售,为很多想要在该区域购房的人群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写在结尾:其实无论是保利还是万科,或者是恒大,都在新区发展上带来了更多居住品质的升级;而腾讯、华为的进入则将新区的智慧、科技带入一个全新的境界。而沈抚新区的“虹吸效应”还远没有结束,或许下一次的发展正在酝酿之中。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500元/㎡

楼盘地址:浑南区玄菟路580号(金橙街与玄菟路交汇处西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6529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