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38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首创置业:争取“三道红线” 尽快达标

发布时间: 2021-03-31 09:57:1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86次浏览


3月30日,首创置业举行2020年度业绩线上发布会,管理层于会上表示,三道红线是去年监管层出台的一个针对房地产的新的规定,目前还没有看到有正式的可操作的指引,从长期来看,认为“三道红线”对房地产行业及房企应该有积极的作用,有利于房企更加注重抗风险能力的提高,优化资产结构,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公司目前与主要银行维持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已经启动的减债计划,全力降低杠杆水平,严格控制债务微末,为此采取多种措施,在改善相关的指标,未来公司持续改善“三道红线”指标,争取尽快达标。

公司负债水平方面,管理层称,截至到2020年末,公司净资本负债率是127%,较去年的同期161%下降了34%。目前公司截至到去年年末,有息负债为974亿元,比年初947亿元增长了27亿元,增幅2.9%。虽然负债总额有所增长,但增长主要由于去年加快了销售回款,这对企业来说是一个正向的促进因素。下一步,公司会继续把控负债,降杠杆,确保现金流的稳健,安全作为公司的一个重点工作。

从具体举措上,首先还是增回款,持续加强销售回款的力度,盘活存量资产,回款比例在去年已经接近了85%,新的一年也会采取各种举措,进一步稳定和提升回款率。第二,继续稳投资,坚持稳健安全的投资策略,坚持差异化的拿地,土地投资额度主要由经营回款来覆盖,量入为出,减少招牌挂拿地的占比,第三方面,也是严控成本费用,新增的融资原则上用来偿还存量的债务,债务规模只减不增,同时不断优化公司债务的期限结构和渠道结构,保持融资成本的相对的稳定。

责任编辑: shenyangwz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