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59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沈阳公积金推出12条贷款新政

发布时间: 2022-06-26 17:40:21

来源: 楼盘网沈阳站

分类: 房贷政策

678次浏览


一、沈阳市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政策 

高层次人才和经认定的其他符合条件人才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在沈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贷款限额最高可放宽到当期贷款最高限额的1.5-4倍。其中,高层次A、B、C类人才和D类人才贷款限额倍数分别为4倍、3倍、2倍和1.5倍。(自2021年9月3日起实施)

二、调整住房公积金还贷系数

将住房公积金还贷系数由0.3提高到0.4。(自2021年9月24日起实施)三、取消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中提取公积金后准贷时限

将贷款申请条件中“借款人及共同申请人12个月内无现金提取公积金(不含委托还贷)记录”调整为“借款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现金提取公积金后,即可申请非同一房产住房公积金贷款”。(自2021年12月1日起实施)

四、优化存量房(二手房)最高贷款期限和计算方式

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政策由“购买产权转让住房的,房屋竣工年限超过25年(不含25年)的住房,不再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为25年减房龄。二手房最高贷款期限为20年”调整为“购买产权转让住房的,房屋竣工年限超过35年(不含35年)的住房,不再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期限为35年减房龄,二手房最高贷款期限为30年”。(自2021年12月1日起实施)

五、优化延长职工贷款偿还期限政策

将延长职工贷款偿还期限政策由“男方年满45周岁,女方年满40周岁,连续缴存公积金3年(含3年)以上且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职工,贷款年龄限制放宽为男65周岁,女60周岁”调整为“借款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偿还贷款年龄限制放宽为男65周岁,女60周岁”。(自2021年12月1日起实施)

六、支持首套住房商贷未结清的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自2021年12月1日起实施)

七、提高装配式住宅项目中成品商品住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

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经相关责任部门认定后的装配式住宅项目中成品商品住房的,贷款最高限额放宽到当期最高限额的1.2倍,贷款额度的其他计算方式不变。(自2021年12月1日起实施)

八、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

将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第二套自住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由“购买首套商品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第二套商品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50%。公积金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二手住房,房屋竣工使用年限为10年(含)以下的,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30%;房屋竣工使用年限为10年以上,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40%。购买第二套二手住房,房屋竣工使用年限为10年(含)以下的,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50%;房屋竣工使用年限为10年以上,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60%”调整为“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自2022年3月25日起实施)

九、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

将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由“职工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40万元;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家庭成员3人以上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为80万元”调整为“职工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70万元;家庭成员3人以上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为90万元”。(自2022年3月25日起实施)

十、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中的账户余额倍数

将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中的账户余额倍数计算方式由“按职工公积金账户缴存余额的15倍计算贷款额度上限,与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合并确定职工的贷款额度”调整为“按职工公积金账户缴存余额的18倍计算贷款额度上限,与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合并确定职工的贷款额度”。(自2022年3月25日起实施)十一、高校毕业生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政策

在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含铁路分中心)、辽宁省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毕业5年以内的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贷款限额最高可放宽到当期贷款最高限额的1.2倍。(自2022年4月25日起实施)十二、二孩或三孩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政策

已生育二孩或三孩,且孩子未满18周岁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含本地和异地缴存职工家庭,且二孩或三孩由一对夫妻生育),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贷款限额可放宽到当期最高贷款额度的1.3倍。(自2022年5月10日起实施)


责任编辑: wangyan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