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04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金地北京18年超长期限融资背后

发布时间: 2023-03-06 09:30:42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27次浏览


 当行业迎来融资窗口期,房企们加紧“回血”。

最新消息显示,近日金地北京项目公司向兴业银行申请20亿元的贷款额度,金地集团为上述融资提供全额担保。

作为“三道红线”均保持绿档的企业,金地再获银行贷款并不稀奇。

实际上,去年四季度以来,房地产政策暖风频吹,伴随着信贷、债券和股权融资“三箭齐发”,行业融资状况逐渐明朗。

此前,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就曾提到,近一段时期,市场信心加快恢复,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性有所上升,房地产行业尤其是优质房地产企业的融资环境明显改善。

央行亦发布数据明确,今年1月,房地产开发贷款新增超过3700亿,同比多增2200亿。境内房地产债券发行400亿,同比增长了23%。

在融资回暖的当下,金地加紧融资无可厚非。

不仅如此,去年年末至今,金地集团先后与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签署合作协议,累计获得授信额度超千亿;随后,该公司申请新增加注册发行200亿元债务融资工具;向银行间交易商协会递交15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申请……

不过,相比于一连串的融资动作,金地集团18年的融资期限,更引人注意。

与此同时,这笔融资主要用于哪个项目?为何金地北京能够获得超长时限的融资?

公告明确,项目公司北京金地兴晟科技有限公司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朝外支行申请的20亿元额度贷款,其贷款期限最长为18年。

分析人士告诉观点新媒体:“能获得中长期的贷款,说明企业在北京市场的信誉还是比较好的。”

有第三方数据显示,金地过去几年在北京市场的表现较为亮眼,其中,2018年和悦华锦限竞房项目,获得了北京市限竞房累计签约额第一;公园十七区连续两年销额超30亿,蝉联顺义销冠。

刚刚过去的2022年,金地北京壹街区获得北京通州成交套数、成交金额双冠。

银行的贷款投放,往往会根据企业的规模,其在行业的位置、产业链的布局等来确定,如果是地方银行或者地方支行房贷,更多考察的是企业在当地的发展状况。

不过,上述分析人士亦强调:“这笔融资应该不是住开项目融资,一般住开项目期限只有几年,商业用房的贷款期限要长一些。”

资料显示,通常住房开发项目的融资期限不超过3年;用于出售或转让的商业用项目,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最长不超过5年;项目建成后用于出租或经营的商业项目,原则上最长不超过12年,其中还本宽限期最长不超过3年;产业园属于商业类开发项目,因此基本建设贷款期限基本在12年.

金地集团此次18年的融资期限,已经超出了经营性商业项目开发贷的最长期限,在市场上并不多见。

“不排除兴业银行针对企业及其项目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分析人士提到。

的确,过也不乏银行投放中长期项目贷款的案例。此前,兴业银行成都分行曾为温江区电子科技大学“三医+人工智能”科技园一期项目发放2.1亿元贷款,期限12年;而中国银行湖州分行也曾为南太湖精英计划产业园投放中长期项目贷款3.12亿元,贷款期限17年。

此外,根据兴业银行融资服务部发布的消息,该行为产业园区物业开发运营类业务提供融资,其中,纯开发类项目融资期限不超过5年(含),运营类项目贷款融资期限不超过12年(含),运营稳定、入驻企业优质的项目,最长可至15年。同一项目,开发阶段与运营阶段贷款合计融资不超过15年,对于优质主体开发的优质物业开发及运营阶段期限不超过20年。

也就是说,本次金地集团获得的20亿元贷款,或许为开发阶段与运营阶段贷款合计额度。

公告明确,此次融资是为了满足北京大兴项目的发展需求,不过具体是哪个项目暂未提及。

观点新媒体亦就此次融资项目咨询金地集团,截至发稿暂未回复。

查阅2022年中报发现,目前金地集团位于北京大兴的产业项目仅一个,为金地威新国际中心,该项目由金地集团持有40%股权,2022年上半年累计租金收入918万元,出租率为74%。

解局 | 从局外到局内,观察和解读行业、企业与市场的真实一面。


责任编辑: wang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