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79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本月起,存量房贷利率又要降了 !

发布时间: 2024-01-05 13:25: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36次浏览


有房贷的市民注意了

从今年1月1日起

大多数存量房贷利率将迎来下调

调整幅度为10个基点

这也就意味着

在本月还房贷时

贷款购房者又将节省一笔利息支出

调整幅度为10个基点


1月2日,记者从沈城多家银行了解到,1月1日是大多数购房者房贷利率的重定价日,购房者房贷合同中的LPR值将调整至最新报价。


“目前个人房贷利率基本上都采用浮动利率的形式,也就是LPR加(减)基点的模式。”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沈城一家国有银行房贷业务负责人介绍。虽然人民银行每月都会公布最新的LPR,但借款人房贷合同中的LPR每年只有在重定价日才能作出调整,且每年只能调整一次,多数借款人的重定价日都在每年1月1日。


在2023年6月20日,人民银行发布的5年期以上LPR由4.3%下调至4.2%,且截至目前保持未变,所以从2024年1月1日开始,大部分存量房贷客户的房贷利率构成中,LPR部分从4.3%调降至4.2%,调降10个基点。


银行人士告诉记者,本次存量房贷利率调整,是对LPR的调整,不涉及其他合同要素的改变,此前调整过的加点幅度也不变。同时,银行会自动调整,客户不需要进行操作。


贷款购房者利息支出将进一步下降


2023年9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出通知对存量房贷进行调整,调整的是加点的部分,仅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大银行在一个月就完成了省内132.7万笔、4212.9亿元存量房贷利率的下调工作,切实减轻了借款人利息负担。


而此次重定价日房贷利率下降10个基点后,沈城贷款购房者的利息支出将进一步下降。


1月2日,记者邀请沈城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进行了测算。以某位房贷客户贷款100万元、期限30年,贷款利率为LPR减20基点为例,房贷利率下降10个基点后,实际利率由4.1%下降至4.0%,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下,每月的月供将由4831.98元降为4774.15元,减少57.83元;利息总额减少2.08万元。


今年是否还会继续降?


2024年LPR是否还有下调的空间?房贷族的利率是否还能继续降?


2023年12月22日起,银行开启新一轮存款挂牌利率的下调。本轮降息后,国有银行1年期、3年期、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为1.45%、1.95%、2.00%。股份制银行1年期定期存款挂牌利率大多降至1.65%,3年期降至2%左右,5年期大多降至2.05%。


对此,分析人士告诉记者,此次银行集体下调存款利率为LPR进一步下行创造出空间。另外,2023年6月之后,5年期以上LPR已经有6个月按兵不动,市场对长期限贷款基准利率有比较强的“补降”预期。 

查看相册

金廊公馆

22000元/㎡

楼盘网礼包424人已领取
免费专车服务,限时购房优惠
领取优惠

户型:2室(105㎡);3室(135㎡);4室(165㎡);

地址:[沈河]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与热闹路交汇处查看地图

更多详细信息>>

400-818-0066 转 036152

致电售楼处了解更多信息,安全隐藏真实号码
查看相册

雅颂阁

29000元/㎡

楼盘网礼包424人已领取
免费专车服务,限时购房优惠
领取优惠

户型:3室(177㎡);

地址:[沈河]沈河沈河青年大街129号查看地图

更多详细信息>>

400-818-0066 转 026859

致电售楼处了解更多信息,安全隐藏真实号码



责任编辑: wang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