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28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关于购房契税 你知道多少?

发布时间: 2019-11-04 09:18:13

来源: 楼盘网沈阳站

分类: 购房指南

8210次浏览


一、购房契税是什么?

购房契税,指房屋所有权发生变更时,就当事人所订契约按房价的一定比例向新业主(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次性税收。它是对房地产产权变动征收的一种专门税种。

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10日内,向契税征收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在契税征收机关核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

二、购房契税怎么计算?

1、契税计算方法:契税采用比例税率。当计税依据确定以后,应纳税额的计算比较简单。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新房应纳税额=计税依据×税率;二手房应纳税额=二手房税率×房地产评估价

2、90平方以下(不包含90平方)契税1%。90平方~144平方以下(包含90平方、不包含144平方)契税1.5%。144平方以上(包含144平方)契税3%。房产性质为别墅或商业用途缴纳3%。小区容积率小于2.0(非普通住宅)需缴纳3%。房产单价超过地方政府规定的界限(非普通住宅)所缴纳的契税也需要3%。

三、购房契税什么时候缴纳?

一般在贷款批下来之后,开始交房了,这时候一般会把钥匙给你,并且一个月之内办妥,并不是很催,交完契税之后别的费用几乎没有了,除非你是全款才需要自己办理土地证产权证。

1、买受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时间支付价款。

2、对支付时间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照合同法的规定仍不能确定的,买受人应当在收到标的物或者提取标的物单证的同时支付。

3、合同生效后,当事人就质量、价款或者报酬、履行地点等内容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可以协议补充。

4、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

5、根据以上规定购买的期房应当按与开发商所签订的《商品房预售合同》中约定的时间支付价款。

6、如果没有约定房款的支付时间,就按合同法的规定处理。

7、如果按揭购买期房的话,要看开发商的付款时间了,一般都是在交房前就会办理按揭手续。

8、还要看你购房合同上签定的付款方式及时间是怎么样的,如果有明确的约定,肯定是要按照合同执行的。

以上就是关于购房契税计算以及什么时候缴纳的介绍了,现在购买新房,很多事情都是开发商协助处理的,在办理房产证之前需要交纳的税费也都是开发商计算缴纳的,不过有的购房者还是会担心税费的计算上出现问题,所以在了解了购房契税的计算之后,买房心里面也有了底。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